第三期“名材班”招生通知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日期:2013-04-22 阅读:1287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每一位中国青年的使命,更是交大化院人的使命。21世纪是加速发展和急剧变革的世纪,当代大学生面对更趋激烈的竞争和更大的压力,唯有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方能激扬意气、纵横千里。有鉴于此,在社会资源的鼎力资助下,化学化工学院特开设“名材班”,“名材班”取自交大化学系第一任系主任徐名材先生之名,寓意为培养未来的社会精英,国家的栋梁之才。

培训目标:
培养领导才能,锻炼组织协调能力,实现顺畅的人际沟通;
加强个人的社会适应能力,开阔视野,积极服务社会;
提高求职能力、职业素养,促进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养成创新思维习惯,能够在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
在实际案例中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培养集体荣誉感和强化责任意识;
增进友谊,形成“名材班”的文化传统。
培训对象及规模:
化学化工学院全日制大一、大二本科生和已经取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一年级硕士研究生,自愿报名后,统一进行相关笔试和面试,综合评分。选拔20名左右学生进行培训。
培训内容与教学量:
“名材班”每期培训时间为一学年,利用学校课程学习的课余时间进行培训和实践,采取学分制教学。第一期“名材班”于2009年11月开班,2010年11月结业。第二期“名材班”于2011年10月开班,2012年10月结业。第三期“名材班”将于2013年6月开班,2014年10月结业。培训方式以讲座、体验式培训、考察调研等实践活动为主,总学分为28分,其中讲座类学分与实践类学分各为10-16分,培训时间原则上每两周一次(2-3小时)。具体培训计划将在开班后确定。
学员发展:(第一、二届名材班详细介绍请参见饮水思源bbs化院版)
凡达到培训要求如期结业的“名材班”学员均可获得结业证书,并优先获得学院推优名额。毕业后,学员作为“名材班同学会”成员,可参加“名材班”定期举行的论坛、聚会、培训等。
1.请报名同学如实填写以下报名表,并按照要求回答问题(可附页);
2.推荐意见本科生需由班主任填写并签字,研究生需由导师填写并签字
3.此报名表填写完毕后,请于4月28日15:00前交至化学楼218室侯宗胜老师处;
4.报名截止后将于15个工作日内组织笔试及面试,经选拔确定学员名单。
 

第三届名材班报名表.pdf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