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14年高校定向推荐毕业生到村任职公告
日期:2014-03-31 阅读:916

    为进一步加大从本市高校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提高大学生村官队伍整体素质,今年上海市委组织部在往年公开招聘和定向推荐相结合基础上,继续安排一定比例的岗位名额,通过重点高校定向推荐的方式,为农村基层选拔储备一批优秀后备干部。
一、推荐数量、范围和对象
    本次高校定向推荐名额计划安排40名。推荐范围为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等10所部属或一本高校。推荐对象为2014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本科生、硕士生或博士生,定向、委培生、在职研究生以及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不列入推荐范围。
二、推荐条件和要求
1、30周岁以下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2、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踏实,能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文字综合和沟通表达能力。
3、学习成绩优良,能如期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
4、自愿到农村基层工作,身心健康。
5、一般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非中共党员的须是院系及以上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
6、符合条件的党员优秀学生干部、被列入选苗育苗工程的、获得校级奖学金的、拥有校级以上荣誉称号的、担任过校级社团负责人的、涉农专业的、自愿回原籍工作或家庭特别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三、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
推荐工作由高校党委组织部门牵头,高校就业主管部门负责实施,具体程序和时间节点如下:
1、报名申请(3月25日-4月2日)。由应届毕业生根据区县选聘职位在报名填写《上海市选聘大学生村官定向推荐表》,并将《定向推荐表》填写完毕加盖院系章后,在4月2日前交至铁生馆201的1号岗。(报名时请告知毕业生本人,为避免报考意向扎堆部分区县且便于不足比例的岗位安排调剂,考生必须填报两个意向区县作为第一、第二志愿,一个志愿应从浦东、闵行、嘉定、松江等4个近郊区中任选其一,一个志愿应从崇明、奉贤、金山、青浦等4个远郊区中任选其一。另今年公开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8日,而定向推荐选拔录用工作尚未结束,请告知被推荐考生不要遗漏公开考试的网上报名。)
2、考察推荐(4月3日-4月8日)。由所在高校院(系)党组织对报名的毕业生进行初审,考察报名毕业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社会实践能力和在校实际表现,形成书面考察材料,在《定向推荐表》上签署意见。高校组织部门牵头,会同高校就业主管部门,根据推荐条件进行复审,原则上按照每个职数不低于1:2的比例要求在报名人选中进行择优推荐。报名人数较多的,可通过组织面试等方式进行遴选。
3、报送名单(4月10日12:00前)。
4、岗位调剂(4月11日)。市委组织部根据推荐汇总情况,会同区县组织部对不到面试比例的岗位,根据考生选择的志愿进行调剂。调剂可在区县范围内或区县之间统筹,优先在区县范围内调剂。
5、网上公布(4月12日-16日)。市委组织部对正式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后,统一在上海基层党建网(www.shjcdj.cn)上进行公布。
6、面试录用(4月22日前)。由各区县统一安排,被推荐人选按所推荐职位直接参加面试,并根据面试成绩确定录用人员。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
2014年3月24日

 

附件 3 海报.doc

附件 2 2014年高校定向推荐岗位信息.xls

附件 1 2014年大学生村官定向推荐表(高校版,A4正反打印,一式三份).xls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