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肃穆寄思,以史明志”缅怀革命先烈暨入党宣誓活动
作者:魏冲昊 摄影:朱本涛 日期:2023-04-02 阅读:780

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4月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主题为“肃穆寄思,以史明志”的缅怀革命先烈暨入党宣誓活动。活动由党建研究会主席张宇轩和党建研究会副主席魏冲昊共同主持。

图片 2.jpg

同学们乘坐大巴来到徐汇校区史穆纪念碑前,张宇轩首先介绍了史霄雯、穆汉祥两位烈士的事迹。史霄雯烈士是化院校友,他在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统治时逐渐产生了献身革命的想法,加入了我党外围组织,民主主义青年联合会,在革命胜利前夕被反动派抓捕杀害。党员代表李鹏举、许若愚向两位烈士进献鲜花,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纪念两位烈士为上海解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

图片 1.jpg

李鹏举与许若愚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均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最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表达对党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图片 3.jpg

随后,同学们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大家对于钱学森同志的事迹和贡献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知,同学们被钱老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向钱学森同志学习,以史明志,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

图片 4.jpg

图片 5.jpg

 

此次活动引导党员同志们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精神,将个人发展融于国家建设,努力成为优秀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