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化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丁同梅 日期:2023-03-16 阅读:1088

315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联系院领导、院常务副院长周永丰同志列席,化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沈增明同志主持。

首先,沈增明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声回响·不负人民——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再读雷锋同志的日记,重温那段艰难的岁月,党员同志们深有感触,表示“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传承。

图片-1.jpg

接下来,沈增明同志代表支委会做党支部2022年的工作述职,支部党员对支委会进行民主评议。她指出,化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过去一年的组织生活会围绕“抗疫”和学习“二十大”精神两个方面展开,按时完成“三会一课”以及日常党务工作,支部工作有条不紊、特色鲜明。她明确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改进之处,并结合学校学院的有关要求,对2023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规划,并听取支部党员意见。

图片-2.jpg

全体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疫情期间的特殊性,紧贴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理论学习有待强化,业务能力有待提高。针对党员同志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的问题,沈增明等多位教学岗位的同志们建议采用与时俱进的教学方法,重视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张书宇等科研岗位的同志们建议开展系统性的集体学习,强化理论知识的温故而知新。年轻党员同志们一致认可新老带教的重要性,要在相互学习中提高业务能力,应结合国家需求开展科研,把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


最后,周永丰同志对支部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他谈到,支部活动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他强调,支部党员同志的教学任务较多,应结合学校学院的相关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展开讨论,发挥强势学科的优势,发展新的教学体系和方法;支部同志要结合二十大精神要义,重视理论学习的方法和形式,强化党支部组织功能;同时,作为一线科研工作人员,我们也要关注国家政策,结合国家需求开展科研工作。针对党员同志们提出的问题,周永丰同志表示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及时反馈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