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化工组班会暨学员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袁佳熙 马雪峰 摄影:马雪峰 朱悦丹 日期:2021-11-19 阅读:1776

11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红色基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化工组班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建指导老师梁晶,培训班化工组副班主任余杭飞出席活动,近百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建辅导员马雪峰主持。

图片1.png

 

余杭飞对此次培训班的教学计划、注意事项以及相关规章纪律作出说明。他针对教学计划进行剖析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评优,认真参与培训班各项教学活动,认真撰写思想报告,在培训过程中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2.png

梁晶老师对选择入党进行讲解。她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整个培训过程中遵守纪律,有所收获,并通过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使同学们能够深入思考入党动机。她指出,红色基因有信仰,红色基因有定力,红色基因中有成功之道。同学们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抓住机遇,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助力国家发展。

图片3.png

随后,梁晶老师为积极分子讲述了徐光宪学长和蔡力宏学长的故事。她表示,选择入党,就是选择了和祖国同向而行。同学们需要努力钻研自身专业方向,在未来的工作选择中要结合时代发展,在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中发光发热,努力拓展自己生命的宽度和长度。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入党要求,即思想正、理论清、能引领、能担当。最后,梁晶老师祝愿同学们能够早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图片4.png

马雪峰为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以及思想汇报、培养考察册的撰写要求。他表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同学们应当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社会工作,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始定期递交思想汇报;入党积极分子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后,要在实践中加强锻炼,自觉用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同时,他还对同学们的思想汇报格式、内容、注意事项以及培养考察记录册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班会暨学员论坛,同学们从中体会到党对祖国发展的深远影响和伟大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学们需要在行动上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把党的初心使命贯穿落实。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