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根林工程师

通讯地址:上海市剑川路930号国家大学科技园

  • 教育背景

    上海交通大学 材料学 博士。

  •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高性能化、轻量化、多功能化高分子材料研究,着重于新材料的高附加值高端应用场景的研发。已协助多家企业成功开发市场急需的新材料及产品,部分新材料及产品在国际著名的德国杜塞尔多夫K展,美国NPE展及雅氏展上展览交流。

    至今已获得二十多家企业的项目经费资助,主要开展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EVA、尼龙生物降解材料等高分子材料的高性能化、轻量化和功能化研究,以及相关新材料的先进成型设备及工艺研究。

    与企业合作的一些新材料品种已在线缆、管道、油箱、皮划艇、抢险救灾冲锋舟船、大型环保化工槽罐、特种包装箱器材箱、机械高性能零部件、游乐、体育家居等领域的高附加值产品类中得到应用。某些品种实现了进口替代和创新升级,为合作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与企业合作开发的新材料产品如大口径免水煮自交联聚乙烯管、免水煮自交联聚乙烯电缆料、多种轻量化(发泡)聚烯烃新材料、多层结构冲锋舟艇耐低温抗渗漏油箱特殊结构高性能器材箱特殊材料结构污水处理设备多种高性能化功能化的高分子微粉等。与企业一起合作申请了20余项发明专利。


  • 科研项目

    本人独立承担的(或第一负责人)的企业资助的项目列表如下。真诚感谢企业家们的支持!

    232023-2026,聚烯烃新材料及其在电线电缆中的前瞻应用研究明珠

    222022-2025,交联智能材料高端市场拓展,宁波

    212021-2027,高性能化多功能化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研发正华

    202020-2023---新材料的研究与开发。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资助。

    192021-2024,多功能化聚丙烯新材料的研发。上塑控股。

    182018-2021CPVC高分子新材料及其在管道上的应用。上塑控股。

    172020-2021MPP新材料的研究与开发。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资助。

    162017-2019,有机过氧化物创新应用技术及其高端市场拓展。正华集团资助。

    152018-2023,高分子新材料产学研合作备忘录。爱康企业集团上海公司资助。

    142016-2019,高分子新材料在牧业领域的研究应用。特瑞集团上海公司资助。

    132017-2018,电热水器和空气净化器用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研究。上海尼可尔斯资助。

    122015-2016,新型塑胶产品设备生产线的技术开发。正将自动化设备公司资助。

    112015-2016,新型高分子材料在高端船艇等产品上的应用。上海心尔资助。

    102014-2015---油箱专用料的开发。浙江瑞堂资助。

    92013-2014,聚烯烃发泡新材料的应用技术开发。山东博拓。

    82012-2014,石墨烯高分子新型合金材料的应用开发。上海心尔。

    72011-2014,高分子材料在电缆行业中的应用开发。明珠。

    62010-2015,高分子合金低碳技术的开发。上海心尔。

    52008-2010,耐磨损耐高温快速硅烷交联高密度聚乙烯管。丰力。

    42009-2012,上海交大-上海远洲管业科技研发中心。上海远洲管业资助。

    32007-2009Low smoke zero halogen polymer development for PVC project. Honeywell , China.

    22007-2009,一种形状记忆的聚烯烃智能管的研制。无锡天马资助。

    12007-2008PPB材料的改性。伟星新材上海公司资助。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