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2 阅读:1043


11月2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进行学习和讨论。院党委副书记阎文璠主持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王冲进行领学,他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修改的里程碑意义和与时俱进的鲜明特点,并通过十九大党章和二十大党章的对照,重点领学了党章修改部分的内容及其深刻内涵,强调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以及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

同志们表示要深刻理解党章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切实做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切实维护党章,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进取,砥砺奋斗,争当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先锋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全院师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贯彻党章的能力和水平。全院师生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