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奋斗实干迎盛会!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日期:2022-10-16 阅读:2169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学骨干代表、学生代表集中观看了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其他师生通过多种方式自行收看直播,共同见证历史性时刻。

 211A2334(1).png

观看二十大直播照片-(1).png

10时,大会在昂扬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气氛庄重而热烈。

1.png

在开幕式观看过程中,师生们精神振奋、激情昂扬,每个人都沉浸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兴奋之中。师生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召开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动落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确保全院师生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未标题-1.png 

大会直播结束后,全体党员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河奔涌澎湃,历史波澜壮阔。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奋斗者,我们化学化工学院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为交大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 吴映强


我在亲身经历和实践中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和正确的党,她善于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确保正确的航向,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近日,我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  颜德岳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无比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这个黄金时代,我们高校教师、科技工作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报告中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讲台教书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积极践行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紧密围绕“四个面向”开展科学研究,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科技强国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讲席教授 张万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对科技创新进行了顶层设计,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谋划部署和推动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十年来,我国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变化,成功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党的二十大召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将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化学化工学院讲席教授 崔勇

 

过去五年来,我们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力前行,推动了我国高质量发展,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伟大进步。随着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我们期待,在未来五年党领导下的中国可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和更为澎湃的精神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化学系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 董朝青

 

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意义重大。过去的十年是极不平常、极不平凡的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经济快速发展,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未来五年甚至更久时间的发展确定了正确方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更多综合型、创新型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员 潘云翔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我们在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创新资源汇聚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辉煌的成就充分证明,党领导下的教育事业始终站在时代的潮头,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伟大征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化学化工学院退休教师 李勇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和鼓舞,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高校基层管理工作者,我要加倍努力,牢记初心、勇于担当,学习和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在服务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中作出积极的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 阎文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应该继承先辈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品质,弘扬科学家精神,将科研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融为一体,在砥砺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奋进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博士第三党支部书记 宋昊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科教兴国、关键核心技术和创新型人才的重要性,并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作为广大青年学子中的一员,我深知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我们应当积极承担起责任,在学习科研中勤奋刻苦,不断突破,与祖国同行,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需求牢牢结合,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硕士党支部书记 魏冲昊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