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作者:董朝青 摄影:张熠霄 日期:2023-03-09 阅读:694


3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前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联系院领导、副院长贺益君同志列席,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董朝青主持。

 图片 1.jpg

首先,董朝青同志代表支委会就党支部落实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贯彻从严治党情况、规范组织生活情况、日常党务工作完成情况、党费使用情况、推动学院中心工作情况六方面做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述职。在过去的一年里,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强国理论学习,围绕“党建+青年人才发展”积极参加优秀主题党日的创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他强调,每位党员同志应该积极参与理论学习,常学常思,确保与党中央思想统一。指出,目前党支部如何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上仍有待加强,并与党员同志进行了分析。

图片 3.jpg

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围绕教学科研进行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如:本科生专业、行业教育仍需加强,基础研究创新性仍需进一步凝练,教学改革和培养仍需思考。

在民主评议环节,全体党员同志对支委会和党员进行了无记名的民主测评,选出了8名优秀党员。

图片 4.jpg

最后,副院长贺益君同志对过去一年在疫情困扰下党支部仍然能够持续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和“党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在听到很多老师讨论关于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后,建议支部可以围绕这些具体的业务问题开展一些主题党日活动,争取精准解决问题。同时,勉励党支部在新的一年里在支部党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