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定向越野活动
作者:田习彩 摄影:魏韫豪 日期:2022-11-29 阅读:1514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课余生活、强健体魄,增强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11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以“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校园定向越野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建指导老师梁晶、党建辅导员宋鹏程出席,活动由党建研究会主席余杭飞主持。

图片 1.png

首先梁晶老师进行活动致辞。梁晶老师对这次定向越野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举办这场活动的初衷,一是凝心聚力,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能够立大志做大事,胸怀国之大者,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年力量。二是希望大家全面发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大家在“定向越野+智体挑战”中,锻炼身心健康,丰富提升阅历。最后她预祝大家赛出风采、释放自我,收获友情收获欢乐。

图片 1.png

接着余杭飞向大家介绍活动的具体规则。各队领取地图,根据地图点位,自行决定路线到达相应的点位。完成任务后获得贴纸,集齐所有点位的贴纸后返回霞光楼,完成比赛。根据不同队伍完成任务的时间评出比赛的名次。

图片 3.png

本次比赛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共分为五个点位,每个点位都有不同的主题并结合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设置不同的任务要求。

第一个点位设置在东一区广场,主题为“博古通今,守正创新——新时代的伟大变革”,这里考验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掌握情况,队员需要作答包含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学相关知识的理论问卷,如有错误,则需要完成投壶挑战,需要投进的次数为错题数目。答对全部问题或完成投壶挑战后任务完成。

图片 4.png

第二个点位设置在包图广场,主题为“与你一起,同舟共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里考验同学们齐心协力配合度,团队成员需要连续跳大绳30次不中断,其中2人负责摇绳,其余队员同时连续跳30次,才能完成任务。

图片 6.png

第三个点位设置在暖春园,主题为“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在这里团队成员两人一组手搭背出发,按照脚印/手印的指示通过路段,若手脚错误或接触其他位置,则需重新开始。团队6名成员(3组)通过即完成任务。图片 5.png

第四个点位设置在玉兰苑,主题为“大美入微,探花寻梅——建设美丽中国”,团队成员根据线索猜出谜语中隐含的交大风景,并一同前往景点与之合影,集齐5张与不同景点的合照后回到该点位并向工作人员出示合照,即可完成任务,引导同学们善于发现校园中的美。

图片 7.png

第五个点位设置在李图旁的草坪,主题为“传承文化,自信自强——推进传统文化自信自强”,在这里团队成员背对工作人员排成一列做好准备,第一位同学转身观看工作人员展示的红色影视片段,然后通过肢体语言将影片名传达给下一名队员,展示完成后面向工作人员。每位队员依次展示,直到最后一名队员正确回答出片名即可视为成功,每个小组答对三题即完成任务。

图片 10.png

本次活动共计51名同学报名组成8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EIC队勇夺一等奖;周日野队和没有女生队获得二等奖;PSE队、开摆队、孤电子队获得三等奖;Let’s go队和啊对对队获得参与奖;活动结束后,所有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图片 8.png

 

 图片 9.png图片 11.png

图片 13.png

图片 12.png

图片 14.png

此次定向越野活动让化院学子用脚步丈量学校,用奔跑挥洒热情,在定向越野主题活动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参赛者以情入境、以境乐学,以昂扬的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图片 15.png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