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镐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日期:2013-09-06 阅读:11365

        李家镐,上海解放前就读于交大化学系,是交大地下共产党员。作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最重要的创始人之一,当时的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李家镐对于学院落户上海起到了关键作用。李家镐曾经担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正是在他的推动下,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学院项目一路开了“绿灯”,他还促成了由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学院中方办学单位。


        1994年李家镐出任学院中方院长时已届70高龄,他以“活着一分钟,就要奋斗六十秒”的精神忘我工作,直到1998年5月不幸因病逝世。他在任期间,解决了学院土地使用权问题,领导了学院新校园建设,并促成了许多中国公司对学院的赞助。更为重要的是,他为学院争取了十分宽松的办学环境,使学院真正办成为体制外办学的教育特区。他为全院三届MBA和EMBA学员讲授了中国经济制度课程,并将个人存款用于提供MBA学生助学贷款的担保金。为表彰李家镐教授对学院做出的贡献,学院于2001年追授他“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杰出贡献人士”称号,并在校园内敬立了他的纪念铜像。李家镐的事迹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艰辛创业的真实写照,并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断进取。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