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CE学者讲坛第1期】基于相敏二次谐波检测的电化学界面电场研究
日期:2022-04-28 阅读:3567

SCCE学者讲坛 2022年第一期


主持人:陈立桅 教授

主讲人:徐鹏涛 博士

时    间:2022年04月28日(周四)上午09:00

腾讯会议:会议号113700498  密码202204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CusPkzns7rN5


图片1.png

徐鹏涛,2013年在南开大学化学系取得学士学位,2018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化学系取得博士学位(导师:Thomas E. Mallouk)。2018年至今,在美国康奈尔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导师:Jin Suntivich)。在JACS、 PNAS 、J. Phys. Chem. Lett.、Nano Today等SCI收录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被引用次数超过1300多次。

徐鹏涛博士的工作主要聚集于电化学界面的新型光谱研究,尤其是染料敏化光电极中的界面电子转移机制。近期主要从事金属电极—电解液界面的非线性光谱研究,致力于运用相关技术探索界面电场的分布以及电极、电解质和溶剂之间的相互作用,揭示电化学界面处电子、离子和分子的动态变化对电化学反应的影响。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