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st Mar】生物医学纳米高分子材料研究进展
日期:2013-03-21 阅读:1064

题目:生物医学纳米高分子材料研究进展
报告人:危岩 博士、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
清华大学化学系讲席教授及清华前沿高分子研究中心主任
报告时间:321日(周四)下午2:30
报告地点:化工学院B410会议室
邀请人:路庆华教授、董常明教授

报告摘要:纳米生物科技是个新兴的、趣味无穷的研究领域。在此讲座中,我将结合自己在高分子化学和纳米材料科学研究中的一些经历,向大家汇报我在30年科研生活中的乐趣和体验,并介绍几个具体科研故事,包括导电高分子、无机二氧化硅介孔材料、自修复水凝胶、纳米丝以及这些新型材料在药物可控释放、生物技术、干细胞和组织工程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简历:危岩博士是江西临川人(1957)、北大本科和硕士(1977-81)、纽约市立大学博士(1986)、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1986-87)、爵硕 (Drexel)大学正教授(1995)和瓦格纳化学讲席教授(2004)。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海外类,北大)、中科院杰出海外学者基金及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上海交大)、2011年科技部973纳米仿生能源专项首席科学家称号。已发表各类学术论文548(被引12000余次,H指数58)。入选中组部第二批千人计划,于200911月全职加盟清华,研究方向为纳米高分子材料及其在生命科学、生物医学及能源技术中的应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