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课】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将热爱谱成歌!
日期:2021-05-18 阅读:1598

2021年5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在霞光楼200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贾金平担任主讲人,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将热爱谱成歌”。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阎文璠主持。化院师生党员参加党课。

贾书记梳理了党的历次集中教育活动,论证了党内教育的重要作用,介绍了上海市“四史”学习教育的提出历程以及具体要求,对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思考,鼓励大家“学深一点”,多进行理论研究。贾书记讲到,我们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对党的热爱,用实际行动,谱写成让大家便于传唱、乐于传唱的悦耳“歌曲”。

贾书记谈到,我们党历来重视利用各种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党的历次学习教育活动都是基于时代发展的需求,推动了党的建设的理论创新,促进党员、干部政治性和先进性的保持,并在一定阶段,促进了党的事业全面发展。

贾书记谈到,“四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上讲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贾金平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贾书记谈到,学党史要联系实际学、结合院史学,教育史也是党史的重要部分,要指导我们的具体工作。化院坚持把党的理论与我们具体的工作实践相结合。化院从2017年起,先后承担校级课题一项:《院史视角下文化育人工作研究》,2018年至2020年承担三项上海市课题:《党内政治文化引领高校文化建设研究》、《关于高校二级党组织抓教工党支部建设的考核机制研究》和《推动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的机制探索》。贾书记鼓励化院师生努力将“四史”学习教育的思考上升到理论高度。

贾书记还讲述了化院的优秀校友徐光宪、高小霞院士伉俪的“十同传奇”佳话,鼓励学生们要刻苦学习、夯实基础,教师队伍要立德树人、深化育人方式改革,做好课程思政。最后,贾书记勉励化院人要向徐光宪、高小霞两位学长学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科技创新的时代重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我们每个教职工的一份力量。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