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B2011091、B2011093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06 阅读:135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425日,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B2011091B2011093学生党支部来到陈云纪念馆参观,追逐伟人足迹。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党员学习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当天下午,B2011091B2011093学生党支部成员在党支书薛涵月和徐佳璐的带领下,前往陈云纪念馆进行参观。首先,同学们参观了第一展厅,了解陈云同志作为党内为数不多的工人出身的领导人,在中国革命的几个关键时期都作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为解放全中国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支部党员们学习到了陈云同志在遵义会议、延安时期的卓越历史贡献以及这段艰难岁月中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成就的光辉历史。

接着,第二展厅展示了陈云同志坚持实事求是,他从中国国情出发,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开创和奠基的伟大事迹,在场的所有党员深受鼓舞,体会到实事求是的重要性。随后,支部党员通过参观第三展厅陈云同志在中央工作会议、在宝钢建设以及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贡献,学习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的无私奉献、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B2011091B2011093学生党支部党员们从陈云同志的伟大事迹出发,深入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光辉历史,深切的感悟到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就需要时刻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坚定了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向更好的未来。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