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答辩考核圆满完成
日期:2021-04-26 阅读:2395

2021年4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了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答辩,本次答辩采取线下会议的形式,共计3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组织员沈颖、党建指导老师梁晶、党建辅导员武迪、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建研究会成员担任评委参与此次答辩。

 



来自研究生党支部的蒯颐熹同学自进入交大的第一时间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答辩过程中,他先后就思想政治、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社会服务以及经典阅读共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作为有理想、有担当青年一代,希望将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投身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除他以外,30名入党积极分子依次进行了答辩,同学们准备充分,阐述清晰,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党组织的向往以及对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渴望。评委老师根据同学们的介绍也分别提出了自己问题和建议,考察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通过此次参加答辩可以发现,到场的大多数同学都有过做志愿者的经历,努力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比如来自本科生支部的陈俊伟同学,在父母的鼓励以及老师、同学的帮助与支持下,积极参加学院党建研究会、团委学生会和班级团支部的学生工作,积极参加校内和家乡社区党委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一些进步,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他表示,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他在社区党委做志愿者的经历。在协助工作人员逐户录入住户信息、检测路人体温、挨家挨户走访的过程中,他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繁重,看到了基层党组织在“距离百姓最近的地方”灯塔一般的存在,他希望能够在毕业以后,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到艰苦的地方去,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在微小的岗位的上想民所想、急民所急,继续发光发热,实现人生价值。

 



经过4个小时的答辩,化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答辩考核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答辩会更加坚定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

 

撰稿:袁佳熙

摄影:武迪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