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精神,领航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21 阅读:1614

4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第一、二、六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了“红船精神,领航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四十余名党员前往嘉兴南湖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学习领会“红船精神”的内涵。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大家首先在湖心岛瞻仰革命红船,聆听讲解员讲解“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1921年7月,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这条船见证了党的诞生,因而也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

“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重来正值清明节,烟雨迷濛访旧踪”回顾建党百年史,从南湖红船出发我们党走向井冈山,走向延安,走向西柏坡……由一个领导人民为夺取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领导人民掌握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红船浓缩了中国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和远大理想,他们身上体现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至今仍激励着每一个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随后,全体党员在红船前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人潮中,同学们用嘹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



 

一叶红船映初心,支部成员表示此次嘉兴南湖之行是一次寻根之旅,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所昭示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踏上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让它引领航向,不断创造、永远奋斗、甘于奉献,劈波斩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撰稿人:赵鑫阳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