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
日期:2021-03-22 阅读:1557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树立远大志向、坚定入党初心,化学化工学院于2021年3月18日下午在霞光楼220会议室举行2021届毕业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暨远航教育大会。校组织部特邀组织员朱建程、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关工委副主任李勇、党建指导老师梁晶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冲主持。

 



院党委书记贾金平老师以“祖国强盛,我的责任”为题开展主题党课。贾老师首先对在座毕业党员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贾老师带领毕业生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史和关键历史事件,以通俗的比喻强调了学好党史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贾老师回顾了交大化院90余载的发展历程以及徐名材、史霄雯、徐光宪等多位学长为祖国建设奉献牺牲的毕业故事,引导毕业党员们树立“胸怀祖国、勇担大任”的责任情怀,并寄语同学们在未来要坚持学习、不断探索、勇担时代使命,为国家社会创造价值,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毕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金星从党员发展、支部建设、建设成果三个方面对研究生党支部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始终坚持严把入党标准,注重党员培养,发展了多名优秀学生入党。同时重视支部内部建设以及与其它支部、国家重点行业企业间的协作共建,多形式创新开展活动,锤炼支部成员信念,强化成员家国情怀,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寅睿从党员发展工作、支部组织生活、支部榜样模范以及毕业党员去向四个方面对本科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汇报。过去一年本科支部积极参与学院党建工作,圆满完成党员发展任务,同时围绕“因化而聚,奉献青春,与党同行”的活动主题多形式开展党日活动。在支部引领下,2021届毕业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并将在不同领域继续彰显“勇担使命,甘于奉献”的党员本色。

 



在交流分享环节,毕业生党员代表张甜通过回忆在交大生活的点滴,引出了对“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理解,并且由此分享了自己的毕业选择,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她将牢记交大人的责任情怀,以选调生的身份回到家乡深入基层,将青春融入故乡的红土地。

 



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李勇老师、特邀组织员朱建程老师也分别对毕业党员进行寄语。李勇老师再次向毕业党员们强调了脚踏实地、勇担大任的党员情怀,并号召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勇于创新攻坚,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朱建程老师表示,值“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毕业党员围绕“政治智慧”这一主题,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以更高的思想觉悟要求自己,在各行各业发挥党员身先士卒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毕业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暨远航教育大会旨在号召党员学习党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引领毕业党员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牢固树立胸怀祖国、勇担大任的使命情怀,做各行各业的领跑者与接班人。衷心祝愿20201届毕业生党员鹏程万里,扬帆起航!

 

撰稿:张瑜 周寅睿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