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工程”三期“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13-12-30 阅读:894

    985工程三期“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因进度快、成果好、管理有序获批我校提前验收。12月25日,校211/985办组织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由6位成员构成,盛焕烨任组长。通过听取化学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接胜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和答辩,专家组对该项目的建设目标实现情况、建设任务总体完成情况、建设成效、建设资金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
    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重点围绕学院创新能力的提升展开,通过建设,学院形成了几个具有国际国内重要影响的研究方向,培育了多名领军人才和学术骨干,产生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得到了快速提升。
    项目建设期间,新引进双聘院士1人,新增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 1人,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国家千人讲座教授和青年千人各1人,973首席专家1人,新增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4篇。在超支化聚合物分子组装、全氟离子交换膜、手性化学和光电转化材料、青蒿素人工合成等研究方向取得了多项原创性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获得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承接大项目能力不断提升,发表高质量文章表现出常态优势。
    专家组认为,本项目较出色地完成了建设内容,项目管理有序,经费按照使用计划和管理细则执行,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同时,验收专家也对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