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百年砥砺,党史回眸”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1-06-03 阅读:1708


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更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党史,加强支部凝聚力。2021年5月3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霞光楼200号报告厅举办以“百年砥砺,党史回眸”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校党委组织员张洋、化学化工学院特邀组织员朱建程、党委副书记阎文璠、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原鲜霞、高分子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卫、学生党建指导教师梁晶出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各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及张配荧、张任翔两位学生分别主持。

 



贾金平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强调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意义,号召师生党员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贾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认真学习党史,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政治上坚定;第二要办实事践承诺,用实际行动切实为群众解难题;第三要创新学习方法,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校党委组织员张洋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竞赛活动共有来自各支部的七支队伍参赛,比赛的第一轮是“协同共答”部分,由必答题、抢答题和视频案例分析题组成。队员们表现活跃,积极进取,赢得会场内阵阵掌声,赛况激烈,将现场气氛点燃。

 


 



第一轮答题过后,朱建程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党史故事。朱老师指出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的热情值得肯定,但是还要从“是什么”探寻“为什么”,最终在不断学习中更深刻地认识党的历史,继承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信仰奉献一切的精神,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

 



在第二轮“限时轮答”比赛中,每支队伍在台上限时轮流回答问题。即使比赛竞争激烈、时间紧迫,各位选手仍然井然有序地完成作答。

 



计分间隙,参赛选手代表阎建民老师、杨艳老师、杨天嘉同学等也分享了学习党史和参赛的体会。

经过激烈角逐,在本次化学化工学院“百年砥砺,党史回眸”党史知识竞赛中,“博一小分队”获得一等奖,“师生同心队”、“都能毕业队”获得二等奖,“党员带队”、“答的都队”获得三等奖,“为人民服务队”、“百年约定队”获得优胜奖。


 


百年风雨历程,百年辉煌足迹,在每一个关键时刻都是我们伟大的党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带领人民不断开创革命和建设的新篇章。学习党史知识,牢记党的宗旨,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希望每一位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化作学院发展的前进动力。

 



撰稿:张显

摄影:袁佳熙、邵微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